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老旧村庄焕新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29

记者 孙 勇

傍晚鸟归巢,除夕人团圆。春节期间,当夏县水头镇水头村第十一居民组在外打拼一年的人们回到家乡的时候,发现村里大变样了:村西口竖立的泰山石上4个鲜红的大字——水头南堡,让人心头一暖;昔日老旧的村庄焕然一新,一个“众乐园”出现在众人眼前,塑胶篮球场、木结构的凉亭,彰显现代气息……

水头村第十一居民组是一个自然村,地处夏县北与盐湖区交会处,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还是一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近年来,村里的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平时没多少人在家,村容村貌一度破败不堪。

居民组组长兰福亮和村民董冬生、兰跟亮积极带头,在水头村“两委”的帮助支持下,实施老旧村振兴建设工程,投资50万余元,拆除老旧房屋35间,清理建筑垃圾、回填新土800余立方米,建起了篮球和乒乓球活动场地、健身走道、凉亭和长廊,安装路灯,维修刷新了古城门楼,清洗粉刷巷道墙壁……工程建设中,村民们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一个崭新的村庄出现在人们眼前。

该居民组凉亭上一副对联写出了村民们的心声:家国情怀难忘父母养育之恩,梓里振兴当倾吾辈绵薄之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