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我市党员干部凝聚一心团结奋斗综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28

记者 李宏伟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2022年11月8日,中共运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全市上下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在新时代精神引领下,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号召下,从黄河岸畔到条山脚下,从农村田间地头到城市街头巷尾,再到车间工厂,党的二十大精神处处闪耀着光芒,催人奋进,我市各行各业团结奋斗、勇于争先,河东大地处处涌动着令人鼓舞、振奋人心的热潮,促进我市全面向前发展。河东儿女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团结奋斗的力量源泉在人民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

心系百姓鱼得水,背离百姓人心散。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党的希望在人民。近年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以百姓之心为心”,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人民群众最广泛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在工作中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平陆县张店镇西牛村以全村党员为纽带,以群众的利益为基础,设立了民事纠纷调解、群众意见收集、社会治安维护、绿化美化促进等责任岗,引导党员主动认领,让党员有岗、有为、有责,构筑起党群沟通联系的连心桥,解决了当地群众不少烦心事。“我们将持续探索‘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的长效机制。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引导党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西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引录说。

“感谢你们不辞辛苦帮助小区群众,参与小区公益活动。”近日,在万荣县城恒盛小区门口,宝鼎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畅艳芬将写有“最美志愿者”的牌匾赠给该小区业主、共产党员卫克孝和武娜。该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团结广大社区党员干部,开展社区服务工作,通过出实招、使硬招、用巧招,多措并举全力为群众服好务,做好“最后一米”贴心服务,打造“战斗式”堡垒,建立“红色屏障”,受到群众的称赞。

团结奋斗才能发挥创造伟力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才有了主心骨,全国各族人民才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无论干什么岗位,我都无怨无悔,以党员的模范带头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在生产一线,党员永远是工人的标杆……”在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产管控中心,党员工人赵念波一边工作一边对记者说。而在该企业,像赵念波一样坚守在一线、为企业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工人还有几十名。

企业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党始终引领企业发展的方向。这是复晟铝业近年来一直坚持不变的企业理念。近年来,复晟铝业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企业为契机,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做好党建促生产”、以“党建做好了就是生产力,做实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创造力”为目标,大力提升党建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津市龙门村党委副书记原娟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农村经济社会的新时代新征程擘画蓝图、击鼓扬帆、指点迷津。我们龙门村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力量,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广大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盐湖区民营企业发展,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助推盐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盐湖区工商联主席邓国强说。

团结奋斗同心同德向未来

精神照耀万里征程,初心不改踔厉奋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让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团结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上下一心、不懈努力、主动作为,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们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让人民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闻喜县桐城镇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菊香说,近年来,邱村积极开展“党员入户帮”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帮助基层共谋发展。“我们将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让‘有困难找党员’成为群众的第一选择,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最信任、最靠得住的人。”

跟着党支部,干着更有劲。“去年香菇价格还可以,我家的大棚香菇收入不错。今年继续跟着党支部、村委会发展香菇产业,更有信心更有劲了……”在万荣县皇甫乡胡村,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率先垂范,带领村民发展香菇产业。目前,该村党员干部承包香菇大棚13个,示范带动全村香菇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管护全过程,实现了村容村貌大提升。

团结奋斗再出发,蓄势赋能奔新程。去年,绛县教育局党员干部上下齐心、团结奋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使中高考成绩再创新高。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龙表示,绛县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绛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教育力量。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路虽远,行则将至;事再难,作则必成。回顾过去,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历史;展望未来,我们还是要靠团结奋斗去创造美好生活。我们坚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时刻铭刻在广大人民群众心间,将不断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笃行实干、踔厉奋发,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勇毅前行,奋发进取,展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