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墨香飘逸 春联寄情

盐湖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月13日,盐湖区委组织部牵头,老干部局承办的“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下图)。

一支毛笔,一方墨碟,起承转合之间,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随笔而出。抻纸、蘸墨、落笔,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3位古稀之年的退休老干部挥毫泼墨,不一会儿,行、隶、篆等各种字体、各具神韵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活动大厅的各个角落被红纸铺满。

“玉兔送福年年顺;运转乾坤步步高”“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大地庆新春”,老干部们针对群众需求进行个性化创作。拿到春联的群众喜笑颜开,对老干部的书法作品赞不绝口,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共送出对联300余副,不仅彰显了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底蕴与文化传承,更展现了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积极奉献、发挥余热的良好风貌,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