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县上庄村石磨面粉“磨”出致富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1

工人加紧生产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 通讯员 安珍珍)“我们现在春节前的订单有近1万单,因为石磨面粉产量非常低,一天只能产500多公斤,所以白天晚上都加工,争取年前把订单全部完成。”近日,驻垣曲县古城镇上庄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樊朋向记者介绍,虽然订单任务重,但从淘洗小麦、晾晒小麦到石磨加工、包装成袋,每个过程他们都做得细致到位,确保石磨面粉“原生态、零添加”。

垣曲县古城镇上庄村有1602口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传统农作物。2021年5月,运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驻村工作队来到这里,对该村的小麦进行检测,发现这里的小麦面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口感好,于是就和村“两委”筹措资金30万元外出考察、购买设备,建起了石磨加工厂,并采用“村委会+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

如今,该石磨面粉加工厂不仅是古城镇上庄村第一个村集体企业,吸纳了村里2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还保证村里的小麦收购价每公斤高于市场价4分钱,真正让群众吃上了“定心丸”,看到了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的新希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