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玻璃这样擦 省力又干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0

□记者 李爽

核心导读

春节就要到了,不少家庭开始进行年关大扫除,其中擦玻璃是重要的一项内容。近日,晚报热线2233366接到一些市民电话,询问如何将家里的玻璃擦得干净又省力。1月9日,记者采访了黄河保洁公司经理王闰月。

步 骤

先用湿抹布擦一遍玻璃,把灰尘浸泡一下。

清洗抹布,多擦两遍,直到没有灰尘为止。

对于灰尘比较厚的玻璃,可以打盆水,在里边加入洗发水或洗衣液,将抹布沾湿后擦窗,再用清水擦拭,最后用干抹布擦干,窗户就会变得明亮干净。

三合一小助手

擦玻璃除了要用到干抹布和湿抹布之外,还需要一个小的塑料袋。把塑料袋平铺在干湿两块抹布中间,在塑料袋开口的这边用一个别针把干湿抹布别在一起,这样一个三合一擦玻璃小助手就做好了。

先把干抹布塞进这个小塑料袋里,用湿抹布把它包住来擦玻璃,擦完一遍玻璃后,把塑料袋翻过来,将湿抹布裹在里头,接着用干抹布再擦一遍,这样便省去了跑来跑去换抹布的麻烦,随时想用哪一块就用哪一块。

如果是进行大扫除,可以多准备几块湿抹布,这样就能省去来回清洗的麻烦。 

巧擦厨房玻璃

先将玻璃上的灰尘用鸡毛掸子掸掉,再用玻璃清洁剂在一整块玻璃上喷出一个大大的X形。把拧干的抹布折好,顺着窗边擦一圈,再把抹布翻面用同样的方式朝里擦。

整块玻璃擦完后,晾到七分干,再用干抹布擦一遍。如果是有花纹的毛玻璃,则必须先用旧牙刷刷洗,再用清水冲干净,最后用干抹布擦拭即可。

借用擦玻璃神器

•玻璃擦

把磁吸擦玻璃器浸泡在兑好洗洁精的水里,让擦玻璃器沾满泡沫。

要保证擦玻璃器的连接绳牢固无损,然后把带有绳子的那边擦玻璃器放到玻璃外面,勾住绳子并用手按住玻璃器,接着把另一边贴在内玻璃上对准外面的擦玻璃器,将磁铁对准磁铁。

沿着玻璃的边框开始慢慢拖动擦玻璃器,由于磁铁的吸附力,要使劲才能拖动,但不可用力过猛,否则会使擦玻璃器掉落。

在用擦玻璃器擦玻璃时,掌握好方向是关键,一定要保证玻璃器的磁铁在前、清洁刷在后,沿着玻璃擦一圈后不要倒退,慢慢变成小圈,最后形成一个点,这样玻璃会被擦得比较干净。

如果有不干净的小地方,不要再用擦玻璃器了,可以用报纸或者干抹布擦拭即可。

•玻璃刮

玻璃刮由三部分组成:手柄、刮板、橡胶刮条,把玻璃刮组装好,将胶条紧贴在玻璃上轻轻一刮,即可刮去玻璃上的水,如需清洁较高处的玻璃,则需搭配专门与之配套的伸缩杆使用。 

•擦窗机器人

擦窗机器人是一种安全、省时、省力的擦窗工具,只需打开电源,就不用再管它了,它会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

一次花2000多元买个擦窗机器人,不仅自己用,亲戚朋友也能用,最重要的是可以让窗户时刻保持干净。

常见顽渍去污方法

墨水污迹:用松节油擦拭。

油垢污迹:用醋酸液和去油污的清洁剂加水搅匀擦拭;也可用白醋和水按照1:2的比例调匀,倒入喷壶喷在玻璃上,再用抹布擦拭;如果用白酒,可将抹布在混有白酒的水里浸湿之后擦拭,最后再用抹布擦净即可。

胶带污迹:先用小刀刮下胶带,再用松节油擦拭。

蜡笔污迹:可用干抹布蘸松节油擦拭。

彩色铅笔污迹:可先用橡皮擦拭,如果擦不掉,再用抹布蘸洗衣粉水擦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