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2022年“城事”热点新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9

岁月如歌,时光如流。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城事”版全方位跟踪报道了我市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城市更新、文明城市建设等。新年伊始,本版梳理了2022年“城事”热点新闻,以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新的一年,我们将与您同行,继续提供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等方面的新闻报道,希望您继续关注。

市建·翰林学府棚改项目开工建设

市建·翰林学府棚改项目包括市建第四家属院和海铁物贸煤建石化家属院两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在大大改善棚改区群众居住条件,提高他们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的同时,也将助推圣惠片区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我市推行“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新模式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新建商品房的办证效率,有效保护购房人和开发企业的合法权益,我市全力推行“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新模式,从源头上解决办证难、办证慢。

全帮办让群众少跑腿

我市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商事登记“全帮办”体系的经验做法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市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商事登记“全帮办”体系,设置帮办代办网点1206个,组织服务人员1600余人,为市场主体提供从登记、发展到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中心城区惠民嘉园首批经济适用住房线上选房工作完成

2022年12月11日,中心城区惠民嘉园首批经济适用住房线上选房工作完成。此次选房采用目前最科学、最透明、最稳定、最公正的“线上云选房”方式,共有262户申请人选到了心仪的住房。

市民购买新房可申请契税补贴

为有效促进房地产业提质增效,2022年,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运城市房地产领域提质增效工作措施》。新政策支持人才购房、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支持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特别是在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1日,市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申请契税补贴。

钟楼重建完工品质城市再添一座新地标


重建的钟楼位于运城鼓楼西面、盬街中段,属原址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实施城市更新、打造宜居城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钟楼重建推进了文旅融合发展,塑造和传播了运城城市形象,提升了运城影响力。

跨湖大道焕新颜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自2022年7月份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市政、园林、城管、环卫等部门500余名工作人员,按照“精、净、美、严”的工作要求,对市区跨湖大道的道路环境进行全方位集中整治,复铺道路、深度清理、绿化养护和规范秩序,使整个大道的环境面貌焕发新彩。

张孝机场周边配套道路完善


2022年6月1日,柳河东路立交桥主车道通车。作为我市“1311”重大工程之一,柳河东路立交桥总长1.1公里,6联17跨,双向6车道。该立交桥打通了市区河东东街至张孝机场的快速通道,有效缓解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北片区交通拥堵问题。

2022年12月28日,中心城区舜帝街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运城北站与张孝机场之间的快速连接线被打通。

中心城区18座桥梁有了名字

为打通城市道路交通瓶颈,加快推动城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新建了一批城市立交桥和人行天桥。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和《山西省地名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市政府决定,对中心城区9座立交桥和9座人行天桥予以命名。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11月15日全面展开

自2022年11月11日,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启机运行以来,市热力有限公司、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供热初期管网升温、供热系统热平衡及管线巡查等工作。2022年11月15日,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作全面开栓供热。

禹都公园夜景璀璨亮相

禹都公园照明提升及夜景亮化工程,作为市政府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在照明提升的基础上,兼顾实施夜景亮化,结合主要景点,合理补充夜景亮化内容,提升整体游园体验,以提升禹都公园的整体品质。

景观小品点亮城市之美

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给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增光添彩,2022年,市住建局陆续实施了解放路机场大道至运城北高速段绿化景观工程和禹都东街绿化带小品景观工程。

文图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