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场红火年味浓 购置年货迎新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春节将至,各超市、农贸市场年味渐浓,人们忙着选购春节饰品,红红火火迎接新春佳节。

农历兔年春节将至,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喜庆非常的兔年春联、萌趣十足的兔子饰品、栩栩如生的兔子玩偶……近日,记者在市区沃尔玛、永辉等商超看到,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了货架,手提灯笼、对联、“福”字、手伴礼盒、毛绒玩偶等含有“兔”元素的生活用品和饰品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选购。

“要过年了,今天专门出来给孩子们挑选新年礼物。种类太多了,我们挑花了眼。这不,刚选了几只火红的小兔子,希望新的一年孩子们能够大展宏‘兔’。”在沃尔玛超市,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边摆放萌兔毛绒玩具,一边告诉记者,钥匙扣、红包、春联、摆件、毛绒玩具等货品非常受欢迎。

禹都市场是中心城区一处规模大、功能全的户外综合市场。春节临近,经营民俗年货的商家纷纷推出“福”字、春联、灯笼等商品,营造出喜气洋洋的氛围,采购年货的人也络绎不绝。

商户汤先生表示,这两天前来采购年货的人逐渐增多,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大家购买一些‘福’字、中国结、挂件,生意蛮好的,每天从早上8时到深夜,客流不断,我感觉今年的生意比往年都要好。”

除了禹都市场,早市也最能体现城市烟火气。一大早,记者在西街早市看到,街道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摊。年俗字画摊位上,春联、“福”字等年俗商品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除了字画,水果、干果、肉类、蔬菜等各类食品也都进入节前采购高峰,整个市场热闹非凡。市民李先生一边挑选年货一边说:“过来买一些挂件、对联,再割点肉。之前都在家里憋着,身体也不舒服,吃喝都不香。现在身体好了,精神头也足了,所以特别期待过年,调整一下心情,过个开心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