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三门峡市4个村镇入围第二批 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5

12月2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示的河南省第二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上,灵宝市故县镇冯家塬村(石榴)、卢氏县朱阳关镇王店村(香菇)、渑池县坡头乡韩家坑村(柴胡)、陕州区店子乡(黄精)等4个村(乡)位列其中。

根据《河南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监测管理办法》(豫农文〔2021〕389号)要求,经各地遴选推荐,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评审,认定郑州市新密市刘寨镇等86个村镇为河南省第二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一村一品”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禀赋,把发展培育壮大“一村一品”作为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加快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抓手。按照国家、省“一村一品”发展要求,我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科技进步为动力,积极调整产业内部结构,突出延长特色主导产业,以“农特产品—有机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农特产品”的递进链,努力打造有机农特产品生产基地和集农特产品仓储、加工、电商、农业机械、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物流园区,推动乡村农产品产业体系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侯鹏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