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聘请“安全管家”入企服务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2

运城日报讯 “气瓶缺少防倾倒装置,无防震圈、安全帽”“气体浓度检测报警器缺少现场报警装置,无位置分布图”“电气线路老化,存在火灾隐患”……近日,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包联干部同“安全管家”派出的专家一同深入辖内企业,直指企业存在的各项隐患,当场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详细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安全管家”,依托相关团队,变监管为服务,变检查为指导,变事后查处为事前帮助,坚持安全监管和安全服务并重,充分发挥专家力量,深入企业一线帮助企业精准发现安全隐患,切实把问题隐患查准、查细、查全、查深。同时,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研究制订了《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隐患交办整改督办闭环机制实施方案》,凡是发现的隐患全部实行台账“双交办”,确保相关隐患及时清零销号,为全方位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安全管家”进驻后,指导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完善“一企一档”,根据企业行业类别、风险大小、安全生产状况和管理绩效将企业划分为“红、橙、黄、蓝”四个安全监管等级,实施动态化、差异化管理。同时,建立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信息化平台,打造安全生产智慧监管新模式。通过全方位的应急管理风险隐患监测、评估与精细化治理,提高突发事件事前防范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减少经济损失,提高日常监管工作效率,推进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向数字化、智慧化管理转型。在此基础上,“安全管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入企服务,解决了开发区干部职工及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力量不足、专业知识不强、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等突出问题。

下一步,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深化“安全管家”服务工作,借助专业力量,逐步形成“开发区抓监管、‘管家’抓服务、企业抓整改落实”的常态化运行机制,确保辖内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 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