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全市药品供应充足 提醒市民理性购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2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 雄)12月21日从我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停止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上升、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快速增加的新情况新问题,市县两级上下联动、争分夺秒,有力有序推进“新十条”措施落实、老年人疫苗接种、医疗资源准备、医药物资储备等工作,全市医疗秩序和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全市无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一是优化重点场所管理。“新十条”颁布后,我市第一时间撤销全市范围内交通场站、公路卡口所有防疫检查站点,对跨地区人员不再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12月21日起,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停止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实施预约制;对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查码验码措施,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以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由拒诊患者;对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急危重症病人,要坚持边救治边检测的原则及时进行救治。

二是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按照“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健打苗”的要求,市县两级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20日24时,我市60岁至79岁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率为93.2%;8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剂接种率为88.7%,加强免疫接种率为85.2%。

三是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防控办要求,市委、市政府把维护群众健康始终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召开市直医疗机构党政负责人和县(市、区)长会议,推进医疗资源准备工作。截至目前,15所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设置专门用于治疗新冠患者的床位达1130张,设置重症床位426张,正在改扩建重症床位333张;设置亚定点医院14所,设置床位达6398张,监护床位已完成改造97张,其余床位预计12月30日前完成改造。同时,运城市中心医院已对426名医生和975名护士开展了两轮次的重症医学知识培训,为提升全市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奠定了坚实的人力基础。

四是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对于近期出现发热患者购药难的情况,我市从“进出口”两个层面予以关注解决。一方面,督促药品批发企业加大重点药品调配力度,全方位协调药品生产和供应商,想方设法提高全市药品供应储备能力。另一方面,规范药品“出口”管理,按需向新冠肺炎患者供应药品。

“新十条”颁布后,随着政策的优化调整,我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按照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原则,有力有序推进发热门诊设置开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设置发热门诊的有66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发热门诊的有158所,其他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的有89所,全市发热门诊日接诊能力达9996人次。

目前,全市紧缺的药品库存,如布洛芬片库存为1607260片,布洛芬注射液为39900支,新康泰克胶囊12794盒,能够满足全市医疗机构和广大市民用药需求。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从正规渠道理性购药、不囤药,以免造成药品资源浪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