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全方位宣传 促文明出行

——运城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侧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6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安全、文明、法治已成为全社会对道路交通的共同期许。在今年12月2日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中,运城公安交警多方协调、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

数米宣传墙  万里平安路

看数米宣传墙,行万里平安路。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形式多样化,近日,由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主办,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河津市,选取乡村主干道的醒目位置绘制交通安全墙画,建立新的宣传阵地。根据不同的交通安全知识要点,以“平安乡村是我家、酒后禁驾靠大家”“乡村路口危险多、注意观察慢通过”等农村交通安全知识为主题,对墙面进行绘制。同时,河津交警大队还充分利用墙画阵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河津交警走进农村绘制交通安全墙画

墙画直观、形象地提示过往驾驶人和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宣传活动中,民警还对当地围观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将交通安全知识画在墙上,让人印象深刻。交通安全宣传+美化环境,让村民在观赏之余把安全记在心里。”河津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亮屏”行动  点亮平安

为努力营造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守法出行的浓厚氛围,盐湖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亮屏”行动,点亮平安盐湖。

▲盐湖交警开展“亮屏”行动

宣传民警紧紧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结合实际,充分发挥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效果好、不受时间限制、受众面广等优势,积极联合辖区各个公园、机关、企业、社区,充分利用户外大屏、LED显示屏等设施,全天候、高频次播放“122”主题宣传挂图和平安出行提示,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文明守法出行。

此外,该大队还组织民辅警,持续走进辖区公园、企业、乡村,充分利用宣传挂图、宣传彩页、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海报,向群众讲解“122”的来历以及驾驶电摩不佩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民心,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万顶头盔  送给市民

12月2日,万荣交警大队联合该县农商行在该县后土广场,举行“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暨万辆车挂牌万顶盔赠送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在交通事故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活动是“政府倡导、企业助力、群众受益、共创文明”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文明交通的呼唤、是安全出行的保障。

活动号召该县广大干部、职工、驾乘人员、学生家长要以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理念,文明出行,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主动投身到万荣文明交通行动中,积极加入万荣县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打造美丽宜居、文明畅通、安全和谐的万荣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该大队大队长郭汝星及民辅警向群众发放了“122”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并向群众赠送了安全头盔,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守法出行,要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万荣交警万顶头盔送给市民

此次活动共设立3处挂牌点,给群众挂牌500余辆、发放头盔1000顶、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下一步,万荣交警将继续组织企业参与开展‘万辆车免费上牌,万顶安全头盔赠送’活动,不断提高驾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死伤交通事故的发生。”郭汝星说。

▲临猗交警走进乡村送安全

12月2日当天,稷山、临猗、夏县等交管部门纷纷走进辖区企业、乡村、校园、社区,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民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戴口罩、限人数、间隔一米远的防护措施开展宣传活动,并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展出板面、发放传单的形式,对群众宣讲了安全出行常识,还举案说法,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大家“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