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丁小强分别发来贺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6

运城日报讯(记者 郭 华)12月5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分别发来贺信。

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贺信中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伟大的建党精神的重要内容,学习、研究、宣传好延安精神对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起推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运城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把弘扬延安精神与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充分挖堀利用山西红色文化资源结合起来,把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研究会各项工作与服务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开创研究会工作新局面,让延安精神在三晋大地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丁小强在贺信中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伟大建党精神在延安时期的重要结晶,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上持续发力、取得实效,进一步凝聚起河东儿女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功能,提升政治自觉。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和领悟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时代价值与使命担当,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要立足运城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式方法,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与大宣传理念,提高理论建构能力,加大延安精神宣传力度,讲好延安故事,为我市学习、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作出新的贡献。

新当选的首届会长荆青莲在表态发言时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延安精神及研究会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把延安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让延安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认真抓好学习并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要以延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做弘扬延安精神的表率。

会议听取了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筹备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运城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运城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会后,还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河津市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作专题辅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