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五措并举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5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贯彻落实县委“清廉临猗”建设要求,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和“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力打造清正高效的综检新形象。

党建引廉。坚持党建引领,把清廉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创建“检测先锋、质检卫士”党建品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开展“疫情防控抓常抓好 作风整顿从严从实”“对照检查剖析 建设清廉临猗”等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党员廉政档案33份,打造“清廉示范窗口”1个,评选“清廉标杆部门”1个;在服务窗口播放廉政警句和廉洁教育宣传视频,营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学习思廉。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政治理论大讲堂”16次、支部集体学习11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党课2次,职工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60余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6次,组织观看《逾矩》《打通最后一公里》等警示教育纪录片,撰写观后感80余篇,让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性。

制度固廉。把落实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制定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部室、党员“三张清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份,开展提醒谈话15人次。修订完善了《限时办结工作制度》等20项制度,干部职工廉洁思想持续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不断加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坚固。

活动助廉。创新开展“创清廉机关,做服务先锋”微视频大赛,领导带头、全员参加,通过镜头向社会郑重承诺,发出“坚守初心、廉洁履职”的综检声音;组织全体家属参与,聚焦家风建设、清廉文化、行风作风等主题,以诵读、讲述、舞蹈等形式,集体创作以“廉”为主题的微视频11部,推动清廉文化从单位向家庭传导、从父母到子女传承的新风尚。

作风促廉。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室、重点人员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制定整改措施32项,不断完善权责对等、监督到位的风险防范管理机制;在各节假日期间,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严守节日廉洁防线,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牢守纪律底线、秉公清廉用权。 (张 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