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百名行长结对子 助企纾困落实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深入落实金融服务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深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彰显金融机构责任担当,11月11日,市金融办会同人民银行运城中心支行、运城银保监分局,组织13家银行机构召开第四季度金融工作调度会暨全市“百名行长结对子”培训会。

调度会上首先通报了各银行1月至10月存贷款指标情况,并对引导扩大信贷投放进行了安排。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我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91.8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涉及银行指标,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速16.42%,高于全省2.88个百分点,贷款余额增速19.67%,高于全省9.07个百分点,增速全省排名第一。此外,会议还通报了我市银担合作方面的进展与不足。

现阶段,困扰企业主体的难题是什么?如何“对症下药”助企纾困?会议指出,我市各银行机构应主动担当作为,将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和金融产品推送给广大企业。因此,“百名行长结对子”应运而生。

据悉,“结对子”活动中,我市各银行机构将根据收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贷户两张名单,积极开展精准融资对接,有效解决银行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消除金融机构不敢贷的顾虑,改善域内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环境。截至10月末,各银行依托运城市首贷续贷中心,已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完成首贷532笔6.74亿元,完成续贷868笔13.89亿元。

“除了有名单推送外,我们还将积极推动银行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通过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金融政策、金融产品的宣传,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将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和金融产品实实在在地送到企业。”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崇德表示,此次培训要求银行机构真正弄清楚企业“困”在哪、“难”在哪,并针对了解到的问题、建议和意见,梳理汇总、分析研判,积极制订并有效落实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