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4

运城日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作报告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科、中心负责人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办提出,要深刻领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制定符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确保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提升站位、深刻把握、系统领会、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充分结合运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和机构编制工作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充分认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全面掌握运城现代化建设中的目标、方法和手段,准确研判全市机构职能体系运行状况和职能作用发挥面临的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争做敢于斗争的钢铁战士。要充分认清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具体工作,牢固树立各项工作进入“第一方阵”的理念,在推进全会部署任务落实上,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中,一如既往坚持马上、立即、快速的要求,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

稷山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菊兰作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自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报告和决议原文,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大力加强新闻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要求,要立足稷山实际,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守牢稷山阵线;二要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三要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要抓好环境保护,坚决落实好“秋冬防”各项任务;五要抓好市场保供,企业保通保畅,稳定能源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六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社会治安、舆情处置、信访矛盾化解、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妇联召开全市妇女干部群众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菊兰作报告。市妇联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共识、统一行动,把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多形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以更大力度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强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不断拓展“巾帼八大行动”,深入落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不断提升维权和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生动实践。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全市广大妇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巾帼贡献。

(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杨志烈 任亚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