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底镇“三个聚焦”为年轻干部蓄力赋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4

运城日报讯 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能力硬、工作能力强、业务能力精的干部队伍,今年以来,闻喜县河底镇聚焦工作重点,通过“三个聚焦”助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为基层治理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学”字强基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优化年轻干部学习能力,运用“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持续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围绕政治理论、疫情防控政策、基层治理等内容,充分利用干部理论学习课堂开展集中学习。常态化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为年轻干部搭建交流沟通平台。

聚焦“帮”字强能力。建立“导师帮带”制度,根据帮带对象岗位特点和成长需要,与老同志结成“一对一”帮带对子,对年轻干部进行帮带培养,按照“包片领导周了解、分管领导月座谈、镇党委年评议”的考核机制进行日常管理,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

聚焦“践”字强担当。安排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综治中心等一线岗位锻炼,近距离与群众打交道,增强年轻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在处理急难险重工作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年轻干部深入防控一线,靠前服务、发挥优势、解决问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高帅帅 王思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