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临猗苹果销售“触电联网”走四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4

本报讯(记者 霍虎成)“喜多鲜公司销售过亿元、御品一园公司销售达2亿元……前店后仓+基地的电商发展销售模式效果明显得很。”11月10日,临猗县电商商会会长卫荣平介绍临猗电商果品销售时,激动地说。

临猗是全国果业大县,全县果品面积达110万亩,产量超过25亿公斤。为进一步拓展果品营销的终端市场,减少果品营销的中间环节,该县引导果农从事苹果的电商销售,将水果销售从线下搬到线上。

今年7月,该县卓逸村果农王万保通过电商直播销售桃和苹果,28天销售额就达500万元。现在,他在4个网络平台上同时进行果品销售。今年以来,他已通过网店销售苹果300吨。

苹果电子商务的开展不仅改变了该县果农传统的经营理念,也让果农们掌握了第一手市场信息,以市场需求引导生产。该县赵村果农薛鹏展通过网络进行市场分析,发现纸袋苹果在网上销售不仅售价高而且销售速度快,于是他一改过去15年总套塑膜袋的习惯,今年给自己的5亩红富士苹果全部套上了“纸+膜”双袋。

借助电子商务,该县许多果农成了网店老板,仅在淘宝网上,销售临猗苹果的商家就有80多家。据统计,目前该县的农民果业生产销售专业合作社已达900余家,其中利用网络销售的已达460多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