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07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话,要求全市关工委及广大五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农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争取早日完成《关公故事》的编创,同时持续做好《尧舜禹的故事》开发应用。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实施意见结合起来,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围绕立德树人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市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市供销社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全市供销社系统要以支部为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开展辅导报告、座谈讨论、通读原文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推动工作上,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新时代运城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上来,与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与为农服务各项主责主业、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运城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河津市纪委监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为机关全体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原贵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更深刻的感悟。该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深学践悟,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头脑、融入灵魂、变为行动。要结合岗位职责,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任务要求,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进一步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和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担当作为、带头自我革命,锤炼过硬作风素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柴瑜竟 董战轩 通讯员 邓 峰 王柯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