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生产线火力全开 防疫生产两不误
盐湖高新区全力以赴跑出复工“加速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5

运城日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乔沼珲)11月2日,在盐湖高新区石药银湖输液车间,4条100ml氯化钠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6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分别进行产品的包装、灭菌等工作,车间外,拉运药品的车辆整装待发。

自10月29日盐湖区按照高中低三类风险区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为保障企业复工达产,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盐湖高新区管委会一班人深入辖内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安全稳妥、科学有序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全力以赴跑出复工“加速度”。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盐湖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监管下,石药银湖第一时间启动生产保供及防疫防控方案,对生产区和生活区实施封闭管理,在内部打通一条生产区和生活区通道,对进入厂区的物流公司人员和物料进行严格管控,确保厂区内人员正常生产和生活,降低外部流入风险;定期进行环境消杀,保证厂区内部稳定;积极采购生活日用品,调剂食堂饭菜花样,向一线员工送上水果等慰问品,切实满足员工日常生活需求,解决其后顾之忧;管理人员增加一线巡查频次,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厂区正常运转;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助力销售发货;跑办车辆“通行证”,满足销售发货需求;安排管理人员协助装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装货,减少外来人员在厂区的停留时间,在保证企业内部稳定的同时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生产经营顺利运行不“停摆”。

在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烧结工段车间,生产线加速运转,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烧结工段段长解世雄这段时间每天都在岗位上度过,和同事一起为四季度的订单加班加点。解世雄告诉记者,因为产品的特殊性和订单的紧迫性,生产不能停顿。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实行人员闭环管理,有序生产,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在复工复产后,该公司积极制订防疫方案,每日3次对厂区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据了解,由于疫情、物流和人力等不可抗力,中磁科技近段时间积压了部分订单,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后,企业正开足马力,全力赶制订单,保证客户需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