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增强信心 团结奋斗
全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5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社会稳定领域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定(修订)》《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运城市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运城市临时用地问题清查整改工作方案》;研究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基层宣讲、理论阐释、党校培训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学好用好创新理论、对标对表“国之大者”中把准前进方向。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发扬优良传统作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粮食、果业、蔬菜、畜牧、水产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让老百姓生活越过越红火。要着力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确保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上贡献运城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取得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的不易成绩。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加强调度,采取措施,努力把失去的补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紧抓住投资和项目这个“牛鼻子”,盯紧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手续办理和施工进度,做好项目开工投产达效各项保障工作,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快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顶格落实国家、省、市的各项稳经济政策,主动做好入企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促进消费和服务业的回暖提升,有效稳定房地产市场,不断挖掘家电、汽车等大宗消费潜力,强力推动文旅产业回暖,促进传统消费扩容升级、新型消费加快成长。要抓好民生事业补短板,紧盯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加大工作力度,回应群众关切,巩固向好态势。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疫情防控紧紧抓在手上,团结奋斗、深刻反思,更加有力、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向好态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生产观念,强化底线思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善始善终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非煤矿山、道路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配足配强专业人员队伍和设施设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打好安全主动仗。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意识形态领域继续保持平稳健康的总体态势。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大会精神的宣传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形成舆情处置、问题解决的闭环机制,全面展现我市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思想认识,深入排查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矛盾隐患,不断增强风险防范化解的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提升抓安全稳定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抓安全稳定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