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公检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5

运城日报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我市公检法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能和生动实践。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举措。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总体部署和公安使命任务密切相关,为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学习“第一课”“必修课”,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民辅警,激励全警以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并对“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作出具体部署,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出更高要求,为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检,锻造检察铁军。要抓理念,讲创新,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尽心尽力做好主责主业,持续开展好“四大检察”法律监督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干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结合起来学习体悟、贯通起来领会把握,认真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制订方案,开展宣讲和培训活动,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司法监督制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 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许 萍 胡 曼 靳 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