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文明办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以每一个人的健康小习惯 共筑大众防疫的“铜墙铁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在全体防疫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全体市民的奋战坚守和全力配合下,从10月29日起,盐湖区逐步解除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但“解封”并不等于“解防”,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现城市文明形象,以实际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文明办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养成文明好习惯,争当共同抗疫的文明市民,以每一个人的健康小习惯,共筑大众防疫的“铜墙铁壁”。

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广大市民要按照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内,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要提前做好准备,自觉遵守现场秩序,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发现身边有漏检者,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举报。

合理安排出行、减少聚集聚会。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行程,多居家、少外出、少聚集,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出入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区域。出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接受体温检测,按要求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不扎堆聊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来运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随访登记、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坚持科学防疫,弘扬文明新风。广大市民要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掌握疫情信息,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常通风、体温常监测、“公筷公勺”分餐制、排队“一米线”、人员不聚集、垃圾要分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不乱丢等良好生活习惯。希望大家把在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下来,积极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联防联控。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文明单位要动员志愿者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村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群众诉求,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疫情信息收集、公共秩序维护、消毒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行动,依法、依规、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市文明办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让我们携手同行,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文明素养、文明力量、文明形象,筑牢每个人的疫情防控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