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解封不解防 战“疫”不放松

市民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31

▲10月29日,在市区河东街与学苑路十字路口,市民有序过街。

10月29日6时起,盐湖区实施高、中、低风险区分级分类防控。低风险区根据小区、街巷、村疫情相关情况分批次放开,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标志着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当天,记者走进中心城区部分放开的社区、商场、农贸市场、超市、公园,了解解封后的情况。

12时许,解封后的盐湖区部分商超开始营业,都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健康码、看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措施。

在禹都公园一处入口,值守人员严格落实“看健康码、查行程卡、测温、查验核酸证明”措施,督促出入人员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在新象城商场入口,工作人员仔细查看顾客的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当日核酸采集证明,提醒顾客扫场所码入场;荣河“1+1”关铝花园店为减少接触,采取了限流措施,由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有序进入。

记者走访发现,各超市货源充足,市民购物时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秩序井然。大家在拿到打包好的食品后,均快速离开,不扎堆、不逗留。“来之前我还担心超市货物不足,但进来一看,发现是自己多虑了,物资非常丰富。”从沃尔玛超市购物出来的市民贾建刚说,大家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购物,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

在安邑街道新城社区关铝花园小区门口,网格员李西亚配合小区保安进行出入登记,要求居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早6时,尽管天还没全亮,但在中心城区的各个路口,盐湖交警大队的民辅警拆除路面隔离设施、恢复信号灯后,开始在路口执勤。从8时开始,马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整座城市逐渐苏醒。

在运城北高速口保畅现场记者看到,高峰时段出现了短暂的车多缓行情况,但在执勤民警的全力疏导下,很快恢复畅通。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保畅工作,交通运行平稳有序。

此外,运城北站、运城机场等交通枢纽已提前恢复运行,目前客流量正在稳步回暖。

随着交通秩序恢复,沿街门店铺面陆续开店经营。经营一家轮胎店的市民冯思舵早早就接到了当天的第一单生意。“今天一早就有不少人给我打电话,要补胎换胎。这几天货运也跑开了,是时候好好做生意了。”提及对今后生活的期盼,他笑着表示。

解封的背后,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但解封不等于解防,广大市民还是应当提高防控意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认真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戴口罩、不聚集,配合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安全健康防线。 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