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韩城:“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构建高效办事新模式

来源:韩城日报发布者:记者 刘宁宁时间:2022-10-28

“以前帮客户办业务,要在不动产登记厅两柜组间来回跑,每次需要两小时左右。如今可以通过手机直接交税,只需要来一次不动产登记厅就可以,太方便了。”近日,在韩城市某房地产公司上班的魏楠楠,开心地与记者分享带客户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厅办理业务时的经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税服务水平,近日,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税务部门在前期“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模式的基础上,构建不动产交易过户涉税业务协同联办新体系,进一步简并业务环节,设立“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平台,做到“一套资料、一次提交、一窗交件、一窗出件、一链办结”,真正实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银芳告诉记者,“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平台是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的重要内容,平台将不动产涉税业务全部纳入,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厅工作人员一次性收取全部所需资料,统一受理后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平台分发给税务部门并行办理,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最大限度缩短业务办理流程。  

目前,全市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全流程信息实时共享,新建商品房涉税数据共享率达100%,二手房涉税项目达60%。接下来,自然资源局将与税务部门通力合作,不断优化集成办税平台,全面推进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掌上)办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