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韩城市案例入选陕西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16

9月28日,陕西省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发布会发布了综合类、产业振兴类、人才振兴类、文化振兴类、生态振兴类、组织振兴类6大类共58个乡村振兴典型案例。韩城市龙门镇东白矾社区《“红白理事会”理出婚丧嫁娶新风尚》入选文化振兴类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示范引领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首批全省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各地各部门广泛动员、踊跃申报。省委农办共征集案例171篇,经过审核把关、组织专家评审、公开公示、实地核实等程序,按照优中选优、示范带动的原则,评选出《全域建设花园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58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成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样板。  

韩城市龙门镇东白矾社区地处城市工业区,经济基础相对较好,长期以来村民中存在红白喜事相互攀比、大操大办等现象。近年来,该社区聚焦“婚丧嫁娶”,通过出台制度、宣传引导、党员带头、加强监管、典型教育等举措,推动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等社会风尚更加浓厚,文明乡风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基本健全,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社区先后荣获“陕西省最美志愿社区”“陕西省慈善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