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韩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16

10月5日,韩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应对办主任叶鹏发布韩城市发现一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流调溯源和疫情处置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公安局通报杜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等方面情况,卫健局、商务局负责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据通报,10月3日,韩城市一名从外省返韩人员落地检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管控。10月4日9时10分,经专家组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点对点”转运至渭南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目前,共排查出B类密接人员128人,C类密接人员190人,其中在韩管控249人,外地协查69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疫情发生后,韩城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提级管控、扁平化管理。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聚焦重点区域和环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科学研判病例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将芝川镇龙亭村(不含爱帖自然村)、芝川镇云峰饸饹馆及周边商户划为高风险区,论功村一、二组(马陵自然村)划分为中风险区,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对重点区域环境进行采样并消毒消杀,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0月4日开展了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338614人次,结果均为阴性。从10月5日0时起对主城区公共场所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全市所有场所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重点围绕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就医需求,加大日常监测和物资储备调运,发布城区14家线上生活必需品配送企业名单和15家市级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名单,妥善做好重点防控区域的物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保障充足、物资调运有序、就医通道畅通。

下一步,韩城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抢抓宝贵的疫情防控“窗口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强化统筹调度,继续深入流调溯源,科学组织核酸检测,加强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社区防控等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内控制住疫情传播。希望广大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会上,卫健局、商务局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注意事项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答记者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