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市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突出“快准狠” 斩断传播链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1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13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第11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在国家工作组和省市联合指挥部的领导下,坚持“快准狠”有效战术,倒排工期、日夜奋战、清零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刘春安、李哲、杨彦康参加。

储祥好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头脑清醒、咬紧牙关,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发扬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作风,快速精准处置本轮疫情,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储祥好强调,要按照“当日清、三日清、全面清”要求,抓住重点关键,“快准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斩断病毒传播链条。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外防输入关口要守牢,持续加强交通场站、公路卡口、村庄(社区)等重点部位管控,严把“第一落点”,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要加强,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和流程,严防交叉感染;严格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五包一”“上门磁”,杜绝居家不居、隔离不隔。风险管控要精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科学划定高中风险区,动态调整封(管)控区范围,把风险人员全部包进去、筛出来、管控住。静默管理要到位,统筹公安干警、社区组织和下沉干部,增派力量,该居家的居家、该闭环的闭环,切实把该控的全面控住、该管的精准管好。要进一步增强能力。统筹各方力量,重兵合围、尽锐出战,形成清零攻坚强劲态势。核酸检测要提速,优化“采送检报信管”各个流程,提高检测的质量和效率。流调溯源要加快,尽快把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排查出来,切断链、管住面。隔离转运要果断,及时高效、安全闭环转运隔离人员,确保应转尽转、应转快转。隔离房间要挖潜,做好随时启用准备。防疫本领要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第九版防控方案,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进一步畅通指挥。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领导干部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竿子插到底,分兵把口、盯紧看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畅通市县、部门、板块之间信息共享,做到各项战疫指令高效协同、精准落地。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