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市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14

记者 苏黎原 张君蓉 南 辽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10月1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倍加努力,为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卓越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建元说,十九届七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采取领导带头学、专家解读学、结合实际学等多种方式,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人才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守牢运城阵地结合起来,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廉洁从政,培育正气。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今年市委发出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动员令以来,作为承担清廉建设任务的重要单位,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奋斗目标,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精准发力‘六字诀’、努力打造清廉高地”的工作思路,推动清廉运城建设各项任务蹄疾步稳、初见成效。

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新闻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重要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说,以史为鉴、共铸未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审批工作的坚强领导,打造“四高四好”党建品牌,建设“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理念,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通办”向“好办”转变,便民服务事项由“大厅办”向“自助办”“就近办”转变,打造高质量的“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超市,使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始终做到不忘初心使命,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用全会精神武装思想、砥砺奋进、履职尽责,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继续抓牢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行政审批事业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淮占科说,满怀信心迎盛会,砥砺奋进新时代。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特别是加强平时提案工作这一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创新举措,发挥平时提案的及时性特色作用,做到会议提案和平时提案两手抓,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高标准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地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增进全市人民福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10月13日,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创新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卫爱元说,按照部署,法院干警将继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有效化解涉及民生和经济发展的矛盾纠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为持续优化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教科科长胡曼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利用多种平台、运用各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热潮,并要求广大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切实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检察初心和使命担当。

市文物保护中心宣传教育部副主任邵雨甜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文物工作者,要牢牢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踔厉奋进、砥砺前行,努力为推动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