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0-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维护疫情期间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市场整体价格平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立价格监管巡查监测报告机制,密切关注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做到响应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截至10月12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对我市开放的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农贸市场、连锁超市门店及小区便利店进行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米面油及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详细询问了解市场价格动态,仔细检查核对进货台账,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严防借疫情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提醒告诫经营者,引导其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品质合格的商品。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目前货源充足、供货渠道畅通,市场商品价格基本稳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管理科科长秦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对借疫情防控之机违反国家有关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请大家按需购买,不跟风抢购,过度囤积。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0359-12315投诉举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