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市栲栳镇着力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13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赵 健)近期以来,永济市栲栳镇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以精准赋权增能、强化执法培训、创新执法形式为支点,推行“三有”工作模式,基层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全力打通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

执法有力。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全面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组织协调。完善工作职责,坚持事前有部署、事中有重点、事后有落实,有序推进行政执法工作。完善审查制度,明确镇法制审核人员,由司法所、综合办以及镇法律顾问组成的合法性审查小组,强化法制审核制度的落实,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

执法有理。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及时准确公开行政执法主体、执法人员、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等信息,做到执法工作全过程记录,完善文字记录、规范影像记录,严格记录存档。

执法有情。执法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栲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秉持管疏结合的理念,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积极推行“提醒、警示、警告、依法处理”的“温度”工作法。截至目前,共开展提醒、警示教育30余次,走村入户开展日常安全隐患巡查40余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20余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