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13

本报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夏县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居民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建立小区党组织,确保全覆盖。由县社区党工委统筹,各社区党组织具体负责,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加快推动小区党组织组建。将规模适度的封闭式小区作为独立治理单元,单独组建党组织。对于原有“三无小区”、开放式院落等管理难度较大的区域,逐一检查“过筛子”,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二是小区党员亮身份,带头作表率。由各社区党组织牵头,以小区为单位,对居民党员、流动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等进行深入摸底,分类建立台账,将各类党员纳入小区党组织统一管理。由小区党组织牵头,按照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要求,因地制宜组织小区内各类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志愿服务战一线,党徽闪金光。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服务群众,协助居民购买、配送生活物资,尽力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关心照顾独居老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协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领居民群众积极配合防控要求,依法履行防控责任,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贾海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