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为文旅融合发展开拓新路径

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创作基地和市民协农民画创作基地在运揭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9月30日,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创作基地和运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农民画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运城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运城市委会主委翟冬鸿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近年来,我市美术家协会下设的漆画艺委会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下设的农民画专业委员会,活动频繁、人才辈出,我市漆画和农民画艺术发展迅速,成绩斐然。漆画创作方面,多幅作品入选国家级美术展览;农民画领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农民画艺术工作者,传播优秀河东文化,作品屡获大奖。二者为促进我市漆画、农民画艺术的繁荣发展,提升运城的知名度、美誉度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仪式上,基地负责人王淑红介绍,基地将积极开展艺术交流、学术交流,让艺术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人民群众喜爱的作品,打造传播河东艺术、传递文艺正能量的文化基地与创作平台。

山西省漆画艺委会主任黄山在致辞中说,近30年来,运城漆画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展览,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运城乃至山西的美术事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希望运城漆画创作能够成为推进运城文化建设乃至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张云表示,期望基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平台作用,不断激发广大漆画和农民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集中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漆画和农民画优秀作品,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优秀河东文化传承、打造河东文化品牌方面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入挖掘河东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探索我市漆画和农民画艺术的市场化、产业化发展道路,开发越来越多独具特色的文旅名片产品,为促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开拓新路径。

翟冬鸿和张云共同为“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创作基地和运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农民画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创作基地的漆画和农民画作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