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西外学子李熠莘翻译新书出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30

运城晚报讯 近日,我市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的李熠莘翻译的两本新作《德米安》《城堡》,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两本书共计27万字,是他分别以两个月和多半年时间翻译的。

李熠莘两年前由西北工业大学考入西安外国语大学,攻读德语专业。李熠莘酷爱读书写作,先后为该校国际舆情和国际传播研究院供稿数十篇。他博览世界名著,克服重重困难,将《德米安》《城堡》由德语翻译成中文。

长篇小说《德米安》作者赫尔曼·黑塞,是德国杰出的小说家、散文家和诗人,是20世纪德国乃至欧州文坛的一个重量级人物,获诺贝尔文学奖、歌德奖、冯泰纳奖多项文学奖项,有“德国浪漫派最后一位骑士”之称。《德米安》讲述的是主人公辛克莱寻找通向自身之路的成长过程。《城堡》作者佛兰慈·卡夫卡是奥地利著名小说家,与马塞尔、布鲁斯特、詹姆斯并称为“西方现代主义文学先驱大师”。这本书是卡夫卡晚期长篇小说代表作,其中批判现实的描写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 (梁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