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2022中国·赊店第九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继山西运城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圆满收官之后,9月27日~29日,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举办赊店第九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旨在“弘扬关公文化,打造诚信社旗”。

社旗县曾是繁华的商埠重镇,也是纵贯南北的水陆交通要道、万里茶路的重要枢纽。位于该县县城所在地赊店镇中心的山陕会馆,始建于清乾隆二十一年(公元1756年),会馆内建筑融南北建筑文化之长,雄伟壮丽,被誉为“天下第一会馆”。从2014年开始,该县恢复中断了一个甲子的关公文化庙会,以“关公文化旅游节”的形式呈现。关公文化旅游节已成为“文化社旗”“诚信社旗”建设的知名品牌和亮丽名片。

穿汉服,循古例,山陕会馆内万人拜关公。当地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倾情奉献广大百姓,关公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传承发扬。

9月27日,运城市文保中心主任卫龙,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所长、关公文化研究院院长傅文元,应邀参加赊店第九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