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津市樊村后稷庙 修缮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发布者:刘亚时间:2022-09-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河津市秋汛受灾文物保护单位樊村后稷庙,在经过前期立项、招投标等精心筹备后,修缮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开工。

樊村后稷庙位于河津市樊村镇樊村南隅,现存正殿和献殿,创建年代已无可考,据形制判断为清代建筑。正殿面宽三间,进深三椽。单檐硬山顶,灰陶筒瓦屋面。献殿面宽三间,进深四椽,风火山墙,正脊脱落,灰陶筒瓦屋面,五架梁。受2021年秋汛强降雨影响,正殿全部塌陷,献殿东山墙体向外倾斜,屋面严重破损。

据了解,该工程由山西通化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承担修缮任务,工程主要包括:献殿、正殿拆除,献殿、正殿修缮安装,院落围墙等项目。本次修缮将运用科学严谨的修缮方法,遵循“不改变文物原状”“最小干预”原则,在修缮过程中充分尊重古建筑的原本形态,在施工过程中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确保年底前完成该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