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儿童文具安全永远比颜值重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8

□晓想

近年来,随着“颜值经济”不断升温,橡皮、书包、书皮、文具盒、水笔、彩泥等“毒文具”戴着“高颜值”面具频频进入市场,看上去光鲜亮丽实则“有毒”,对儿童健康造成威胁,也让所有父母为之揪心、焦虑。

其实,儿童文具走“高颜值”路线并不是错,但有些厂商却把“高颜值”作为目标,而忽略安全值。家长帮孩子挑选文具应认识到如果没有靠谱的质量,产品外观再漂亮都没有意义,要选择质量过硬、安全实用的文具,不为各种奇特、花哨的营销噱头或使用功效而迷惑。

保障儿童文具安全容不得半分懈怠,强化监管就是守护儿童文具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除了国家对文具的颜料、设计式样、气味等风险源进行分析研究,禁止使用有毒有害材质加工生产。同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应加强对儿童文具产品进行质量抽查,对不合格产品坚决予以曝光,对违规厂商依法严厉查处。

守护儿童文具安全,也需要家长的理性引导,应教育孩子不要盲目攀比购买豪华、漂亮、高价的文具用品,要把安全实用放到首位,从小培养孩子理性消费、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期待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发力,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