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宣传强制报告制度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筱苑)9月22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各中小学、医院等场所,积极开展强制报告制度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医院、学校等多家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单位、场所,通过张贴《强制报告制度》海报、普法宣讲、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老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可能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人员,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由谁报告、哪些情况需要报告及通过何种方式报告等内容,还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履行和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法律后果,切实增强义务主体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

下一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监督,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宣传主体,同时加强与教育、卫生、民政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机构的沟通协作,让强制报告成为社会共识,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让侵害未成年人的“黑手”无处遁形,用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