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9月21日至30日
来星河广场品“四菜一汤一饼”特色餐饮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4

“四菜一汤一饼”特色美食吸引市民前来品尝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这饼子不错,加上咸菜更是一绝,再给我们上一份。”9月22日,在市区星河广场,市民养颜和她的朋友们正在品尝刚出炉的舜帝烧饼。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市商务局牵头,通过开展一系列运城美食评选活动,邀请我市知名文化学者、餐饮专家、烹饪大师对这些特色菜品进行了品鉴评选,又吸纳了各界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将“四菜一汤一饼”作为运城特色餐饮的典型代表。我市隆重推出“四菜一汤一饼”运城特色系列餐饮,旨在促进我市餐饮业提档升级,打造运城特色餐饮品牌。“四菜”即黄河大鲤鱼、中条山牛肉、峨嵋岭土鸡、涑水河火锅;“一汤”即关公羊汤;“一饼”即舜帝烧饼。

为宣传推广好“四菜一汤一饼”运城特色系列餐饮,9月21日至30日,市商务局在星河广场设置摊点,推出“四菜一汤一饼”运城特色名吃美食月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一场味道独特、回味无穷的盛宴。

“我全程参与了‘四菜一汤一饼’的评选,它是运城特色美食的代表,是河东餐饮文化的重要符号。”运城市餐饮住宿行业协会秘书长邵军说,选用运城当地食材,用不同的烹调方法,做出当地人喜欢的地方菜,欢迎四方宾客来品鉴,并提出宝贵意见。

“‘四菜一汤一饼’让大家充分了解运城美食,品尝运城美食。”市民张涛说,在一个摊点,同时能吃到多种运城地方的特色美食,他很满足。

据市商务局外经科科长薛又源介绍,继在星河商业广场展销后,10月1日至15日,市商务局还将在市区南风广场再次举办“四菜一汤一饼”运城特色名吃美食月活动,希望广大群众前往品鉴。同时,我市自9月下旬开始发放“四菜一汤一饼”专用消费券,顾客根据抢到的消费券,到指定的29家饭店,享受4个菜满58元减40元,一汤一饼满28元减20元的优惠。下一步,我市将以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为契机,通过举办一场“四菜一汤一饼”运城特色餐饮擂台争霸赛等活动,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推广活动,大力宣传运城特色餐饮。

“四菜一汤一饼”专用消费券适用门店(29家)

运城宾馆

运城建国饭店有限公司

运城市金鑫大酒店有限公司

运城市恒泽投资有限公司恒泽大酒店

运城深航国际酒店

山西省临猗县食品有限公司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王记羊肉馆

运城市吉多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运城市盐韵石饼村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绛县古绛镇国辉饭店

芮城惠阳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山西颐和尚景国际大酒店

夏县新兴大酒店有限公司

夏县瑶池温泉山庄有限公司

永济市鸿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万荣县城镇华康商务酒店

垣曲县五龙酒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平陆县河东老厨房饭店

运城市红刚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山西清雅轩餐饮娱乐有限公司

河津市龙门大厦有限公司

山西海泉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运城市盐湖区南城马师水饺馆

山西快颐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运城市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银湖饭店

运城市盐湖区东城新区荣建猪蹄店

运城市盐湖区东城新区隆府宴酒店

运城市盐湖区北城街道隆兴美味面食馆

运城市盐湖区东城新区南张记油酥饼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