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一场文旅盛宴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2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文图

相约关公故里,共襄文旅融合。9月21日至23日,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我市隆重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集聚运城,共谋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河东文旅盛宴。

举全市之力办好这届盛会。城市园林工人加班加点,用鲜花扮靓城市;环卫工人精细化保洁,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文化工作者紧张排练,希望用独特的河东文艺感动八方来宾……盛会来临,大家一致认为,这不仅仅是一场文旅盛宴,也是一场助推全省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推介会,更是一个向世人展示大美运城形象的窗口。河东人民有信心、有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接待服务好八方来客,让厚道运城的形象深植世人心中。

热情服务旅发大会

装扮一新的平常街

关公故里,“晋”是好运。

办好盛会,离不开好的城市环境。市市容环卫中心副主任周秀芝表示,作为城市环卫的主力军,通过深度保洁模式,还原道路本色,重点做好城市主要道路及相关景区周边的环境保持工作。让前来参加大会的嘉宾和游客看到干净、整洁、漂亮的运城,是环卫工作最大的动力,也是一份光荣的职责和使命。

搞好市容秩序,为旅发大会增光添彩。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张永建告诉记者,为切实提升我市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执法队前期开展了城区市容市貌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让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旅发大会召开期间,他们将持续提升日常巡查监管力度,清单化抓好重点场地、路线环境整治,确保城市秩序稳固提升和市容环境提档升级。

每次盛大会议,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来自运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张郭凤高兴地说:“很荣幸为大会服务!在最近几天的志愿服务中,我不但更加深刻了解了山西省文旅产业的发展,而且更加懂得‘为人民服务’的深层含义。在接下来的几天,我将在带队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的相互帮助下,以饱满的热情将志愿精神贯穿到底,服务好大会的每一位嘉宾和游客。”

真情讲好运城故事

盬街

关公故里,好运之城。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人大代表李凡狮表示,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我市举办,对宣传运城、促进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巨大的推动。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市狠抓项目建设,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市域经济蓬勃发展,文旅产业项目大、种类多、质量高。这次大会的举办,必将是宣传推介运城的一个好平台、大平台。

市政协委员孙新荣表示,这次盛会,我市准备充分,相信以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让更多人知道运城、了解运城,运城文化旅游产业将会再上新台阶,拉动城市经济发展,推动更多旅游文化项目落地,同时继续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全域旅游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城市高质量发展,让市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民常娟表示,旅发大会在运城召开,身为运城人,她深感自豪和骄傲。这不仅是运城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示形象的一次机会,也是我们的城市得到大家关注和认可的体现。近几年来,我们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旅发大会的宣传片里看到的运城让她很震撼。五千年文明看运城,她相信河东文化、关公文化、池盐文化等传统文化,也将会随着旅发大会的召开传播得更远更广。

倾情传播河东文化

运城学院带队老师向志愿者讲解河东文化

华夏之源,厚重山西。

一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能提振地方文旅产业消费,更能推动地方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市委党校教师马榕璠表示,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我市举办,这既是省委、省政府对运城文旅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河东儿女的共同期盼。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构建“全域游、全景游、全季游”的新格局。此次大会深入挖掘关公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以会促旅,以会促建,整体展示运城形象,助推全省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运城学院教师南卡告诉记者,很荣幸可以带领运城学院的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阳光的形象、积极的状态、周到的服务,参与到旅发大会的志愿活动中来。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既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也是文化发展道路上的守护者和传承者。她将继续传扬“关公精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胞们讲述关公文化、关公精神,不断增进文化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希望可以和更多的人一同感受河东文化的魅力,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关公文化研究学者关新刚表示,运城作为关公故里,关公文化源远流长。这次旅发大会期间组织的一系列关公文化交流研讨活动,为海内外关公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也是向全世界推介运城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关公文化、德孝文化、池盐文化等河东优秀传统文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