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 :优服务办实事 做外商投资企业贴心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5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 露 通讯员 张君茹)近年来,芮城县将外商企业投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聚焦重点外资企业,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外资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芮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外商投资工作,依据国家《外商投资法》等法规政策,先后出台《芮城县外商投资鼓励政策》《芮城县外商投资保护政策》等文件,保障该县外商投资企业享有合法权益。同时,通过走访调研、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向外资企业“一对一”宣传解读外商投资政策以及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吃透、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是开展入企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做好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芮城县成立外资服务工作专班,定期专人深入外资企业服务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困题,保障外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芮城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县内主要的外商投资企业,今年计划建设250MW农光互补+储能发电项目,工作专班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亟需解决项目建设用地诉求后,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目前,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建设完成后利用外资可达到2000万美元。

三是创新招商方式,广纳外来投资

今年,芮城县先后出台《芮城县县区一体化靶向招商引资分级竞赛工作方案》《芮城县乡镇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芮城县促进外来投资暂行办法(试行)》,以政策加持激活招商内生动力。下一步,该县将定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外资密集地区,积极走出去招商,对接各种社会力量和群众资源,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积极吸引更多外商投资芮城,为提升芮城县外资水平和质量助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