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更有力的落实坚决守好运城阵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02

本报评论员

近期,我市个别地方先后出现输入性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夜以继日、持续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局部输入性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取得明显成果,疫情形势整体稳定可控。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市委书记丁小强连续多次在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以强有力的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运城阵地。

众所周知,我市本轮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该变异株的特点非常突出: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并且隐匿传播很强。从我市前一阶段防控工作来看,个别地方和部门还存在对病毒危险认识不足等问题。能否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直接关系到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落实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要求,鼓足干劲、持续用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以更大工作力度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再细化、落实再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坚决守好运城阵地,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抓落实的“头雁效应”。带头是最好的示范,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看防控部署落实有没有堵点,看防控网络有没有盲区,把“最放心的人”放到

坚决守好运城阵地,要层层压实责任,把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百米”。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岗位责任是重中之重。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都要明确职责,严格按照职责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具体工作,狠抓最基层、最一线岗位责任制落实,让卡点、哨点、社区、农村和排查流调、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所有岗位、所有环节上的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去防风险、堵漏洞、补盲区,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广大群众也应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科学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坚决守好运城阵地,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督促激励。要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及时完善策略和应对举措,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对“只摆花架不种花、只摆谱架不弹琴”,“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等问题的监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政策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不出漏洞;坚持“四个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一干到底的行动,坚决守好运城阵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最不放心的”工作中,确保防控措施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