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座谈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01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座谈会召开,围绕化解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问题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秘书长赵振国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我市义务教育中小学招生政策和全市中小学招生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举措。市、区人大代表,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围绕化解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问题座谈交流,大家从完善教学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财政投入、优化学校布局、提升师资力量等方面开诚布公地交流发言,共同为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出谋划策。盐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做好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工作表态发言。

邓雁平指出,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市区两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落实好国家政策,回应好群众诉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定不移、稳妥有序推进教育领域改革,进一步健全教育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在政策执行上更加务实、合理、人性化。要科学划分片区,加快新校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倾听群众声音,吸纳群众意见,改进方式方法,加强政策宣传,为加快教育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6月份关于优化政务环境座谈会代表建议督办情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