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居家防疫八提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6

因疫情居家期间大家切不能掉以轻心,仍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为了您及您的家人,特提出以下几点提示:

  ◇尽量单独居住或单间居住,保持居室通风,必须单独用餐,有条件时使用专用厕所,并及时清洁消毒。

  ◇建议由亲朋协助提供生活必需品,避免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尤其远离年龄较大或体质较弱的高危人群。

  ◇单独居住可不戴口罩。在进入和家庭成员共用空间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双方均应佩戴医用口罩。口罩被分泌物弄湿或弄脏时,立即更换。

  ◇勤洗手。每次洗手时使用肥皂和流动水并持续至少20秒。

  ◇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口罩或手肘遮住口鼻。

  ◇每日至少对房间进行一次清扫,以保持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每日至少早晚各测体温一次,密切关注自身是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或其他相关症状。

  ◇若出现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即使十分轻微,也应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和隔离观察情况,便于及时诊断,不存侥幸心理。    

             (据人民健康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