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疫情防控“心”攻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6

接纳情绪,关注官方信息

人在应激条件下产生的紧张、焦虑的情绪都是正常的生理表现,要时刻告诉自己接纳情绪,不必自责。鼓励从官方渠道适度获取疫情信息,如果对疫情过分关注,反复查看相关内容,反而会更加重焦虑恐慌情绪。

正面引导,关爱特殊群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可通过预防性和事后团体心理干预缓解焦虑,树立正确认知,避免自我苛责。对于儿童、青少年家长,不要将焦虑情绪传递给孩子。家长要走进孩子的心里世界,发现他们真正需要什么,多给予关爱呵护,这样才有利于形成孩子心里的健康状态。

主动就医,寻求专业帮助

如果确因疫情出现无法排解的心理问题,甚至影响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社会功能,普通民众特别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须由专业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进行心理指导或心理危机干预。

自我调适,学会放松身体

不论是看电影、听音乐还是进行适当运动均有助于平复情绪,同时还可以采取深呼吸、冥想、正念等方法帮助平复情绪。居家时间可以读书、练字、运动、画画、做家务等,用积极的行动从恐慌、焦虑中走出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要积极应对,相信病毒的阴霾终会散尽,放下焦虑,科学抗疫,护佑心理健康。    (中 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