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德国启用首条氢能列车线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6

  据新华社柏林8月24日电(记者 张毅荣)德国首条运行氢能列车的铁路线路24日在北部下萨克森州正式启用。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一条区域线路,长约100公里,运行由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设计、在德国组装的14辆氢能载客列车“Coradia iLint”。这些列车使用纯氢气作为燃料,从环境空气中收集氧气,在燃料电池中将这两种气体转化为电能,行驶时只产生蒸汽和冷凝水,且噪音很低。此前这条线路主要运行柴油列车。阿尔斯通公司介绍说,这种列车的续航能力为10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1公斤氢气可替代约4.5升的柴油,能明显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