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普京: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挑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18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 华迪)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第十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挑衅。

普京说,美国再次蓄意火上浇油,使亚太地区局势复杂化。美国针对台湾的冒险行为不仅是某个不负责任政客的窜访,而是美国有目的、有意识破坏和扰乱地区及全球局势稳定的战略的一部分,是对他国主权和本国国际义务的蔑视。

普京表示,西方集团正试图把类似北约的体系扩展到亚太地区,形成具有侵略性的军事政治联盟,如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定等。

他表示,除此之外,西方正试图转移本国民众的注意力,将生活水平下降、失业、贫困等自身社会经济问题归咎于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

普京强调,只有从根本上加强世界多极化,才有可能缓解全球紧张局势,从而克服军事政治领域的威胁和风险,提高国家间互信水平,确保各国的可持续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