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按下“快进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近日,在黄河小北干流临猗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戴着口罩、手套和安全帽的工人师傅们紧张地绑扎钢筋。

据介绍,黄河小北干流临猗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北杨姚村、黄家庄村、牌首村、张仙村、张嵩村、云冲村,新建污水处理站共6座,对北杨姚、黄家庄、牌首、张仙、张嵩、云冲等9个村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项目包括相关设备用房建设、设备购置和安装及管网建设。

该项目2021年12月开始动工,目前整体工程进展顺利。其中,北杨姚污水处理站已建成,云冲、黄家庄、张仙、牌首、张嵩5个污水处理站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今年11月份可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污水处理站建成后不仅可以减少污水中氨氮等污染物的排放量,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还将进一步改善地面水环境,提升农村整体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和环境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