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县委巡察办 磨砺巡察利剑 助力清廉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5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委巡察办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领域,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为推进全面建设清廉临猗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把握政治定位,精准发现问题根源。在巡察中突出“三聚焦一加强”,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清廉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分析梳理研判、精准发现问题,巡深察细,让问题线索无处遁形。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直指具体病灶。巡察组聚焦民生领域开展专题巡察,剑指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医疗领域,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坚持科学谋划、压茬推进、统筹安排,立足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回头看”,采取“一托N”的方式,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同时,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同步核查,有效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利剑作用。

强化结果运用,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把被巡察单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对问题和原因的综合分析,对发现履职不尽责、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跟踪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临猗县委巡察办发现共性问题48个,梳理问题线索42件;为充分发挥巡察整改评估的“指挥棒”作用,拟定《临猗县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办法》,为巡察工作更好开展提供了路径遵循。     (邵一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