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夏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快从严从细补齐短板漏洞 坚决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3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22日,市长储祥好赴夏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抢抓关键时间窗口期,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全力以赴堵住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漏洞,坚决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刘春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在夏县方舱隔离点,储祥好详细了解集中隔离人员数量、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情况。他要求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科学规范做好隔离人员和医务人员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

随后,储祥好在夏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夏县疫情防控已进入战时状态,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把措施制定得更精准,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流调要彻底。再复盘、再检点,把潜在风险“圈住封死”“捞干捞净”,切断一切有可能的传播链条。隔离要规范。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备齐备足隔离房间,严格集中隔离场所人员管理,严格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措施,“五包一”“上门磁”,杜绝居家不居、隔离不隔。核酸要提速。统筹调度检测力量,按照快采、快送、快检、快报要求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静默要到位。严格落实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切实将疫情控制在点上,确保社会面静下来。常态化防控要加强。强化“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措施,强化风险地区来运人员排查管控,守住交通卡口、村庄(社区)两道防线,抓好常态化核酸筛查,落实公共场所查码验码要求,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

储祥好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任务,务必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顶上去,党员干部要履好责,层层传导压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每个环节都抓细致、管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