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抽调2991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中心城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2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8月20日,我市盐湖区相继报告3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迅速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有关要求,参照4月份值守做法,坚持单位不变、卡口不变、标准不变,迅速抽调98家市直机关和垂管单位的2991名干部,下沉到中心城区8个街道办9个片区71个社区的777个小区卡口开展值守工作。

截至20日晚7时,第一批值守干部1200余人已全部到岗,基本覆盖既定卡点,并严格按要求开展值守工作。

此次下沉工作中,我市一是动员部署到位。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中心城区小区做好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值守社区确定、人员抽调、时间安排、工作纪律等方面,对下沉值守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做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二是人员下沉到位。 

按照“硬抽人、抽硬人”的原则,从市管高职高专和高中学校、医院以及教育、卫健、疾控、公安、应急管理以外的98家市管和垂管单位中抽调2991名党员干部。其中,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4名,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23名。三是作用发挥到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市委要求,在保证本单位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配合社区防疫力量,共同做好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四是督查考核到位。市委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检验党员干部,通过明察暗访、巡回督查等方式,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中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具体案例,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重要参考。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表彰激励,对不担当不尽责、不遵守下沉工作规定的严肃追责问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